什阿

酸菜鱼

【杰罗姆×我】关于我爱上一个神经病的故事

   【十一/大结局】不知道你在下坠的时候,脑海里有没有那么一秒闪过我的模样


*极度ooc警告⚠

*幼儿园文笔警告⚠

*狗血剧情警告⚠


淦我终于磨完了!【暴躁丢笔】

我发完这篇应该要掉粉吧Orz

(虽然本来就写得烂)



                                                                           


      佩斯利广场 

 

      我踩着满地血污看着眼前人神采飞扬地活动着,不禁勾起了嘴角。 

 

      果然舞台才是杰罗姆大放光彩的地方。 

 

     

     经过杰罗姆一路上的洗脑,我已经破罐子破摔了——杀人就杀人吧,反正这里是哥谭,我不杀你你也难得活到老,与其内疚自责地回阿卡姆过日子,还不如跟杰罗姆在外边风流呢。 

 

     我这么想着,扶上了杰罗姆向我伸来的手,迎着布莉姬特的火光与他共同站在了舞台的中央。 

 

       他的吻像春风中的燕尾蝶一样在百人的注视下轻轻落到我的额上。 

 

      “看看这些惊恐的小老鼠们吧!米莉,一会儿这个广场……啊不,这个城市将会充满笑声与疯狂!你能想象到她将会多美吗!!”杰罗姆眨了眨他漂亮的绿眼睛,紧紧地攥住我的手歪着头激动地说道,像个准备拆开圣诞礼物的小男孩。 

 

       “想象不到。” 

 

       “你的回答可真不可爱……噢等等,我看到小吉姆的傻逼发型了!!他们来了!!” 

 

         

 

        “Hi~brother。”杰罗姆凑近话筒,目光死死抓住正极不情愿朝舞台走来的红发男人,语调特地拖长,阴沉嘶哑的嗓音使人忍不住背后一凉。 

 

        杰罗姆扔开话筒和我的手,转了个圈落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满面笑容地招呼着来人坐下 

 

         站在角落里的布鲁斯:   等等不是说好这个椅子是给我坐的吗???? 

 

          我走过去拍拍小少爷的肩:小小年纪该知足啦,你能活着站在这里就偷着乐去吧! 

哦不对忘了你是主角死不了 

 

          反正我也没座呢是吧 

         我撇撇嘴,倚在音响上听小疯子讲话。 

 

         他又讲到了他的过去。         

 

         杰罗姆的发言通过麦克风响彻全场,震的我耳膜隐隐地发疼,回声激起了惊涛骇浪。 

          我看着他,眼底抑制不住地心疼与愤怒 

 

        于是乎,当他把杰罗麦打到在地,狠命踹着的时候 ,我也凑上去报复般朝那张光滑的脸蛋上踩了两脚。 

 

           淦!就他妈因为你老娘才摸不到白白净净的杰罗姆!! 

 

 

           我一定要保护他!! 

           我如此想到。 

 

 

 

 

           子弹冲出枪管 ,火药划破空气那一刻 

           我也如此想到。 

 

           倏然的巨大冲击使我产生一种踉跄的失重感,炽热的金属撕裂开身体灼烫着千万根痛觉神经,一时短暂的麻木后袭来末日海啸般的巨大疼痛,大片大片的红色在这幅灰暗的画布上绽放,格外鲜艳刺眼。 

 

          杰罗姆睁大了眼睛看我,灰绿色的眸子中映着火光和鲜血,闪着惊异的光,似乎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人愿意为他挡枪 

 

         台下的戈登略有慌张地放下了举着枪的手臂,也许他也诧异着眼前这不可思议的一幕。 

 

         “妈的!”杰罗姆咬着牙骂了一句,看也不看地按下了遥控器上的几个按钮。 

         ——但是没有任何人的脑袋被炸掉 

          他愣了两秒,又不信邪地使足了劲往遥控器上砸了几下。 

         然而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我看着眼前滑稽的一幕,忍不住笑出了声,腹部随即涌出一股温热的液体,疼得我倒吸一口凉气,笑容顿时变得十分难看 。 

 

        杰罗姆听见我的笑声,像是想通了什么一样,随手把遥控器摔在地上,表情舒展开了,露出那个我看了几百万遍仍然看不腻的笑容。 

 

        他抱起我逃下了舞台。 

 

        奔跑颠簸中直冲大脑的疼痛感逐渐转变成了麻木感。眼前晃动着的杰罗姆的脸变得越来越模糊,整个人像是身体里什么东西被抽走了一样无力和虚脱。 

 

       “米莉?米莉!听我说!” 

 

        你说啊,我听着 

 

        “别睡着了小瞌睡虫!你要不认真听我说话小心我回去把你耳朵割了!!” 

 

          mmp你说你的我听着呢 

 

        “Hey瞌睡虫,你觉得瓦勒斯卡好听吗?” 

 

        “啊……难听死了……”我费力吐出几个字 

 

         “嗯你以前那个什么玩意儿的姓确实难听……叫凡什么来着,简直比shit还不堪入耳” 

 

         ????你大爷的又曲解我的话,欺负我现在没力气掐死你是吧 

 

          “我给你个天下仅一的恩惠……” 

           

          我翻了个白眼,努力维持住意识 

 

          “你以后拥有瓦勒斯卡这个尊贵的姓氏了!!!” 

 

           “有没有激动得满血复活啊小米莉?” 

  

            “小米莉小米莉快睁开你爬满瞌睡虫的小眼睛看看我!告诉我你没事了米莉·瓦勒斯卡?!!” 

 

             草 

 

            这他妈是什么狗血剧情 

            是上帝给我的临终礼物么? 

 

            我有点不可置信 

            所以我选择当场晕倒在杰罗姆的怀里

            【战术晕倒】 

 

     

            风扑在脸上凉飕飕的,在天台上。 

            我一下子被疼醒过来。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杰罗姆接近于癫狂的笑颜。 

 

             “Hey米莉……” 

 

             他离我有大概五米的距离,站在墙沿上,不用看也知道他背后是怎样的可怖深渊。 

 

             灰暗的天幕下,他孤身一人立在高处,天台的风把他的红发吹的凌乱飞舞,像一团炙热的火焰熊熊燃烧,飘着火星子。灰色燕尾服被风托着翻滚,仿佛只要我眨一下眼,便会化作羽翼带着杰罗姆飞走。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站在那种地方,我只知道他这样做让我感到恐惧,我应该和他站在一起的。 

 

               “拜托……下来好吗……”我忍着腹部剧烈的疼痛开口,每吐出一个字母都有血液在汩汩地冒出,我的眼前一阵阵发黑。 

 

               “哦天呐……还记得我之前说过你是我计划的一部分吗?哈哈哈哈我自己都快忘了……”   他一如既往地无视了我的话,在天台上踱起步子 

 

              “em~是不是很好奇你的作用呢?” 

   

              我很想回他一句完全不好奇,但实在没力气开口,只能强睁着眼瞪着他。 

 

               “well,你得给我好好活下去……” 

               “代替我见证这个世界变得疯狂。” 

               

 

               一把枪举起来对准了他 

               “举起手来!!!”戈登的声音在飞艇扰耳的轰鸣声中骤然响起。 

 

                杰罗姆顿了顿,随即肆无忌惮地放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噢老天!多么令人期待啊!!我有多久没这么兴奋了!!哦哦还得等等,我得打电话告诉飞行员已经到位置了……” 

 

               “砰!!!” 

 

               一声枪响和杰罗姆的痛呼瞬间拉回了我几乎沉睡过去的意识。 

 

              “Jerome!!”我顾不上疼痛呼喊出来。 

 

              “呃啊……不好哦……”杰罗姆按住颤抖的手带着上扬的尾音回复了戈登的枪击。 

 

             掉落在地上的手机中传来了飞行员的询问和报告。 

 

            他笑得轻快诡异,在风中摇晃着身躯,目光投向了我。 

            “也无所谓了。” 

 

            “投放!!!”——“砰!!!!” 

 

            醒目的火红花朵盛开在红发男孩的腹部,花瓣溅洒在空中的样子美到极致,世间仿佛只剩这一抹红与这一个人。 

 

             “……Fanny.” 

             他侧身落下深渊。 

 

            好像空气凝固住了一样,耳边贯穿的耳鸣电得大脑一片空白,感觉心脏被什么东西剜走了一大块,疼得我喘不上气。 

           我挣扎着朝他落下的地方挪去,在肮脏的水泥地上留下一条触目惊心的血痕。 

 

           噢拜托……杰罗姆怎么可能会死。 

            

          我想站起来,看看杰罗姆在某个地方嘲笑着戈登又一次让他逃掉了的样子。 

           但果不其然地失败了。 

 

           在又一次陷入无尽的黑暗前,我最后一次听见了杰罗姆的笑声。 

 

 

              

            日子恍恍惚惚地钻进云层里逃跑了,我在确保没有生命危险之后被送回了阿卡姆,戈登和杰罗麦也先后来探望过我。 

           戈登无非就是问一下关于杰罗姆的犯罪零碎,而杰罗麦倒是跟变了一个人似的,没有了以前见他的那种文文弱弱的气质,反而隐隐透露出一点危险的气息。 

 

           他坐在对面挑着眉看着我 

          “我听说我那疯子弟弟跟你的事了。” 

 

           错觉么?我感觉他涂了口红(?) 

 

           “那又怎样,他已经死了,你也不用整日担惊受怕的了不是吗?”我耸耸肩,靠在椅子上无所谓地回答到。 

 

           “他让你代替他看这个城市的变化对吧。” 

 

           “卧槽你怎么知道?!” 

 

            “他写在日记本里了。” 

 

             “那混小子……话说为什么阿卡姆的人非要把东西都寄给你啊,老娘不配拥有姓名么?” 

 

             “……你们又没宣誓。” 

 

             “淦。” 

 

             “他想干的那些破事你应该也知道的吧——我就直说了,我想让你看着我一件件地完成这些事……哦不,是超越杰罗姆。”他病态地笑了起来,像野兽盯紧猎物一样盯着我。 

 

             “那你去挖他坟把他眼珠子抠出来带着不就好了嘛,你们兄弟俩一个个把我当工具人玩有意思么?” 

 

            “那你是不愿意?” 

 

             “Yyyyyyyes!” 

 

            “那我只能安排手下给你在杰罗姆旁边挖个坟了,喜欢什么样的墓碑?” 

 

             “?!!等等我回答的是你的上一个问题!” 

 

             “好女孩,难怪那个疯子喜欢你。”他满意地点了点头“我去给你办手续,你收拾一下。” 

 

             草 

             凭什么 

             我上辈子吃你们瓦勒斯卡家的大米了吗? 

 

            我无奈地回到那间被杰罗姆涂成粉红色的牢房,从枕头下摸出一把折叠刀细细摩挲。那上面歪歪扭扭地刻着几个很丑的字母——Jerome        

            我叹了口气,把刀小心地放进内衣口袋。太天真了。 

            我只是期盼着某一天回到房间看到他又耍着刀翘着嘴角坐在床上等我。 

 

           隔壁烧焦的牢房被重新装修改成了保安室,角落里挂满蛛网的老鼠洞也被填补得崭新,被我丢在里面的纸条不知踪迹。稀稀落落的光透过铁窗散落在床上,坐在那里的人再也不回来。 

 

 

          “就拿了把刀?”杰罗麦优雅地立在大门口,摘了那丑爆了的眼镜对我说。 

 

          “不然呢,我还得把床也搬走么?”我甩甩脑袋,一脸怨气地跟在杰罗麦后面。 

 

           “你看上去很难过啊。” 

 

           “废话……” 

          “我失去了一个总对我笑的男孩。” 

 

     背后响起了阿卡姆铁门缓慢关上的声音。

评论(38)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